长江商报 > 独角兽概念爆发 沪指险守三十日线

独角兽概念爆发 沪指险守三十日线

2018-11-07 06:37: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次新股大面积回调对人气影响较大,沪指昨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再收一颗阴十字星,险守三十日线,创业板指尾盘顽强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59.36点,跌0.23%;深成指收报7791.25点,跌0.61%;创业板指收报1349.11点,涨0.02%。两市合计成交313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创投概念股逆市再掀涨停潮。

创投概念继续走强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一下挫,创业板指跌超1%,券商股一度崛起护盘,但市场不响应最终回落,10点后市场陷入低位震荡整理,以次新股为代表的高位股出现杀跌,午前跌幅进一步扩大;午后市场逐步回升,创业板指尾盘成功翻红。

行业板块方面,创投概念继续爆发,大众公用、民丰特纸、市北高新、电广传媒、、弘业股份、鲁信创投、中关村、张江高科、九鼎投资等二十多家个股涨停;独角兽概念个股走强,麦达数字、共达电声等多只个股直线涨停,带动其他个股纷纷跟涨,消息刺激上海板块走强,龙头股份、天宸股份、上海临港、上海凤凰等个股上涨;次新股板块遭重挫,蠡湖股份、科创信息、顶固集创、兴瑞科技、百邦科技等集体跌停。

趁调整逢低布局

华讯投资指出,从技术面角度上看,指数在连续上涨之后,这两日确有回调必要。但总体来说,未来全面向上行情可期。投资者在估值底和“政策底”的双重保险下,从市场保持强势的形态看来,不需太过担心下行压力,只要保持较低仓位,合理控制风险即可,同时持续挖掘新热点龙头,趁调整之际逢低布局。

巨丰投顾指出,随着稳定政策密集出台后,市场信心得到提振,交投热情也开始活跃。但目前仍属于熊市末期的维稳阶段,不能寄希望于指数的一蹴而就,而是要有反复的准备。当然,中期角度的配置价值已经显现,可继续逢低跟进。而短期要注意市场的节奏,同时仍可积极博弈个股机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