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超30家上市房企大额度回购公司股票 开启市值保卫战

超30家上市房企大额度回购公司股票 开启市值保卫战

2018-11-05 17:05:2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在楼市调控趋严和市场进入调整周期下,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救市”的队伍中。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共有372家公司发布了股份回购预案,拟回购金额上限约1201亿元。其中,自今年7月份开始到10月底,超过30家房企进行了百余次的回购、增持动作和计划。


仅10月份,碧桂园、旭辉控股、世茂房地产、禹州地产、新世界发展、景瑞控股、复星国际、新城控股、京汉股份、新湖中宝、阳光城(等多家上市房企回购股票抑或是发布股票回购计划,嘉凯城、新华联)、中南建设,等亦有增持股票行为。


具体来看,10月18日,新城控股发布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预案的公告,回购股份比例不低于当前新城控股总股本的0.5%(1128.69万股)且不超过1%(2257.38万股)。按回购数量和价格上限(37元/股)测算,回购资金总额为8.36亿元。


10月24日,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园地产”)主席郭梓文再度增持本公司290万股,平均每股4.51港元。


10月26日,阳光城发布公告,拟以最高资金总额4.09亿元,以不超过人民币8.42元/股(含),回购股份数量不少于当前公司总股本的0.6%(2430.04万股),且不超过当前公司总股本的1.2% (4860.09万股)。


10月30日,嘉凯城发布公告称,2018年10月24日至2018年10月30日期间,控股股东凯隆置业通过深圳(楼盘)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约为180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2018年7月17日至10月30日期间,凯隆置业已经连续四次披露增持动作,累计增持公司股份约为721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0%。还有新华联,10月份4次增持股票。


下半年回购股票次数最多的房企当属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房地产”),7月5日至10月24日回购达25次。10月24日晚,世茂房地产再次发布公告,宣布回购192500股,价格区间为14.94至15.00元,回购资金总额288.42万元。


越来越多的上市房企加入回购大军,表明“自身股价被低估”,并展示出现金充裕的雄厚实力和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向二级市场传递信心。


严跃进认为,从地产股本身来说,近期也是面临很多利好。包括政策层面收紧的可能性不大,同时近期包括贷款利率有所下调,部分城市预售证管控力度减少等,这都会带来市场的亢奋。另外从大盘的角度看,地产股明显是低估的,这也会促进部分资金积极进入此类地产股的投资领域中。


值得注意的是,从数据看,2018年前三季度,TOP100房企整体销售规模近7万亿元,同比增长39.6%。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百强房企各梯队入榜门槛较去年同期继续提升。从销售金额门槛看,TOP10~TOP50房企竞争更为激烈,TOP20、TOP30和TOP50房企的门槛增幅较去年均在50%以上。其中,TOP30房企门槛提升幅度最大;百强房企门槛增长30.9%,至135.7亿元。


严跃进指出,基于量好的业绩销售,近期股票市场有反弹的机会,尤其是底部逐渐形成,同时各类改革的利好消息不断,所以大盘表现不错,这会刺激回购的动作。对于此类地产股来说,近期政策方面收紧可能性是不大了,所谓利空出尽,后续利好反而增多,这也利好股票的回购。从企业本身来说,回购也有助于防范恶意持股和控股权争夺等现象的出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