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券商看好11月行情 投资把握三条主线

券商看好11月行情 投资把握三条主线

2018-11-04 11:28: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10月中下旬,政策面利好消息不断释放,11月A股开门红,沪指收复熔断底2638点。11月市场走势会如何?综全多家券商观点,多数表示谨慎乐观,投资上可把握三条主线。

沪指有望上攻至2700点

中原证券预计11月份上证综指继续以震荡调整为主,在有效化解风险的条件下指数中枢有望上攻至2700点附近,大小盘表现将趋于平衡。

东吴证券认为,结合当前的企业盈利和估值水平,维持A股已经进入历史性底部区域的判断,判断市场何时起来可以跟踪的指标是M2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差额。

东兴证券指出,市场修复的逻辑将来自企业盈利,盯指数的意义远不如发掘业绩较优的价值个股来的要强。建议轻股指淡行业重个股的投资逻辑,自下而上的发掘具有现金价值的个股。而市场要迎来反转,仍需等待更多的减税降费等政策的组合落地实施;切实为企业降低成本,改善经营能力,带来基本面上的改善。

华泰证券对11月的股票市场仍维持震荡走势的判断。

华泰证券认为外围市场、汇率和跨境资金并非当前A股市场的核心影响因素,当前A股仍是国内企业盈利主导,短期市场难有反转或显著反弹。

国都证券指出,近期,底部修复行情仍有望实现,节奏或由快转缓。温和缓升的动力,主要源自近期系列维稳举措的加快落实。不过海外市场高波动大震荡,国内经济放缓、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明显回落及A股部分中下游板块如白酒、医药等消费及化工、TMT科技股等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或成为压制A股底部修复行情的主要因素。

关注大金融和成长板块

东吴证券指出,就当前就结构而言,主要有三条关键线索,其一是新一轮朱格拉周期背景下先进制造的资本开支加速扩张,如云计算和5G;其二是稳增长政策背景下周期类行业的盈利持续性预期上修,继而触发板块修复上涨,如银行、地产、建筑等;其三是通胀中枢抬升背景下经济后周期类行业景气迎来趋势性改善,如农业、石化、油服等。

行业配置方面,华泰证券建议继续加大“进可攻退可守”的银行板块配置。“退可守”:估值视角当前银行指数PB(LF)估值0.95倍,具有防御性;“进可攻”:未来整体A股的持续企稳有赖于宏观流动性的显著改善、社融增速的持续回暖,银行和非银作为流动性中介商将受益于此,但结构上预计宏观流动性的显著增量更主要来自于信贷,从而银行指数的相对收益或好于非银指数。

主题投资方面,华泰证券建议关注自主可控主题,包括网络安全、北斗、半导体设备、5G设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