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百度世界大会AI成主旋律 前三季度日赚1.4个亿

百度世界大会AI成主旋律 前三季度日赚1.4个亿

2018-11-02 14:22: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11月1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主论坛上再谈人工智能,目前,百度正在瞄准无人驾驶、农业、医疗等多领域,加速AI场全面落地。
业内认为,随着百度世界大会召开所带来的利好,百度股价未来有望进一步走高。
事实上,近些年百度在人工智能的加速拓展,一直备受争议。但是不可否认的是,AI带给百度的经济效益,正在日益凸显。
百度公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显示,本季度百度营收282亿元人民币(约合41.1亿美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124亿元(约合18亿美元),同比增长5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67亿元(约合9.73亿美元),同比增长47%。
“得益于搜索、信息流和人工智能新业务的显著增长,百度三季度表现强劲。在用户量迅速增长与百度视频产品强劲表现的双重拉动下,信息流收入成为百度营收增速的一大亮点。”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AI业务方面, DuerOS 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截至2018年9月,DuerOS 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经达到1.41亿,语音交互次数超过8亿次。关于 Apollo 业务,搭载 Apollo 的自动驾驶小巴阿波龙已经在全国10多个地区运行,百度正在不断积累宝贵的 L4 级自动驾驶汽车运营经验。”
记者粗略计算,这意味着AI加持,百度日赚1.4个亿。
财报中,百度对下一季度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在2018年第四季度,百度的营收总额将会介于254.8亿元人民币(约合37.1亿美元)到267.2亿元人民币(约合38.9亿美元),同比增长15%到20%,移除百度国际业务和度小满拆分的影响,同比增长20%-26%。该展望只代表基于当前情况的初步预测,不排除今后有调整的可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