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季报9成盈利6成报喜 钢铁、建材等三行业业绩增长快

三季报9成盈利6成报喜 钢铁、建材等三行业业绩增长快

2018-11-02 06:43:0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范维雅

随着10月的结束,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也已经“收官”。

A股3555家上市公司已晒出了三季报“成绩单”。Wind数据显示,有3202家上市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占比超9成。另外,有2241家公司净利润处于同比增长状态,占比超6成。

据长江商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在10月31日三季报披露的“收官日”,有538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286家公司净利润增长,252家公司净利润下滑,各占比5成左右。

从个股上看,A股公司中盈利最多的仍是银行类上市公司,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仍占据上市公司盈利排行榜的前4位,前三季度盈利金额均超千亿。

从行业上看,wind数据显示,平均盈利最多的是银行、非银金融、钢铁三大行业。分别行业里平均每家公司盈利435.2亿、27.74亿、25.28亿。

净利润增速最快的是建筑材料、钢铁和采掘行业,分别利润同比增长了82.77%、69.3%、48.38%。

西南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三季报公布后将迎来几个月的数据真空期,行业上可以重点关注景气有所回升的板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