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70只次新股破发 近6成业绩变脸

70只次新股破发 近6成业绩变脸

2018-11-01 07:25:3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范维雅

随着三季报披露尾声到来,今年破发频频的次新股也交出了前三个季度的业绩答卷。

长江商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31日收盘,去年以来上市的530只新股中,跌破发行价的个股有70只。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破发的70只次新股中有39只个股三季报业绩下滑,占比达55.71%。

最“破”次新股禾望电气利润降6成

10月29日,禾望电气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50亿元,同比下降28.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7.58万元,同比下降75.78%。

据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电气设备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7.43%。

禾望电气表示,公司2018年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945.74万元,同比下降68.09%。在行业政策调整及行业竞争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如果公司主要客户销售项目继续延期、新客户项目未能如期量产实现销售收入,公司存在年初至第三季度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下降的风险。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17年7月28日上市的禾望电气,最新收盘价6.28元,较发行价折价52.53%,是目前破发幅度最大的次新股。而截至10月31日收盘,去年以来上市的530只新股中,跌破发行价的个股有70只。

16只个股破发比例超30%

从个股上看,禾望电气、恒林股份、秦安股份、天圣制药、瑞斯康达、今创集团、上海环境、电连技术、金麒麟、振江股份、江苏雷利、常青股份、精研科技、科达利、财通证券16只个股破发比例超30%。

除了上述最“破”次新股禾望电气外,恒林股份和秦安股份的破发比例也超过了40%。

而恒林股份更是一度以56.88元的发行价被称作最“贵”新股。然而如今伴随着股价下跌,恒林股份和秦安股份的业绩也“变了脸”。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上述两家公司今年三季报中的业绩分别下滑45.47%和106.17%。

上述业绩变脸并非孤例。据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在上述破发的70只次新股中有39只个股三季报业绩下滑,占比达55.71%。

业内人士认为,次新股的基本面很重要,部分新股上市后赚钱效应下降,或许与市场行情、自身基本面、新股供给等都有关系。

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次新股部分个股估值偏高,市场情绪下挫时回调压力较大,具备高成长性的优质中小创个股投资价值未变,建议关注有业绩支撑且符合新经济方向的细分龙头公司。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