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有色基建接棒反弹涨1.35% 沪指收复2600点

有色基建接棒反弹涨1.35% 沪指收复2600点

2018-10-31 16:39: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沪指周三高开高走,收盘反弹1.35%,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三大指数均涨超1%。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02点,涨1.35%。 深成指收报7482.83点,涨1.46%。 创业板收报1275.57点,涨1.24%。两市合计成交3149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行业方面,有色、水泥建材、工程建设、酿酒、综合、医疗、国际贸易、医药、旅游酒店等领涨;仅有金融板块回调。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S股、超级品牌、壳资源、ST概念、铁路基建、次新股等涨幅居前。

题材股表现强势

沪深两市周三小幅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并在证券板块走低影响下一度下行。但此后,题材股表现强势,中小创开始发力,基建等板块以及有色等周期股走强,指数随即拉升并连续上攻。盘中连续突破多条短期均线阻力。午后,有色等继续拉升,指数继续上冲下收复失地。尾盘指数小幅回落。

热点方面,稀土永磁大涨,英洛华、科恒股份、盛和资源、金力永磁、五矿稀土涨停。水泥建材拉升,青松建化、四川金顶、万里石涨停,博闻科技、尖峰集团、天山股份、华新水泥、海螺水泥、万年青等涨逾5%。一带一路概念大幅拉升:中国铁建、中铝国际、山鼎设计涨停。壳资源及ST股依旧活跃,中迪投资、同达创业、*ST创兴、*ST罗顿等10余股集体涨停;回购概念强势不改,吉鑫科技、和晶科技连板,东材科技、盛和资源、山鼎设计涨停。汽车行业亦有出色表现,正裕工业、隆盛科技、西菱动力、跃岭股份涨停。

布局热点龙头

华讯投资指出,虽然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依然对A股有所压制,但在几日的调整之中,筹码得到快速换手,攻防意识也在波动中快速转换,白马的失蹄却迎来了新热点的崛起,给市场带来了新的生命力。目前投资者依然需要基于公司的业绩优劣来对个股进行追踪,妥善布局热点龙头,避免流动性不足的个股。

源达投顾指出,本月的收官之战,上证指数金针探底,后市或有较强反弹动能为继。加之量能继续维持地量水平,A股当前下行无力,后市企稳或成大概率事件。以日线级别来看,5日均线通道已有拐头迹象,后市或将延续向上态势,尤其指数重心今日较大上移,为后市大幅蓄势。但也要注意到,指数上方均线压力重重,叠加两缺口,企稳上行恐非一帆风顺,但整体趋势向上。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