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涨1.02% 守住2500点

沪指涨1.02% 守住2500点

2018-10-30 17:45: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沪指守住2500点。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68.05点,涨1.02%; 深成指收报7375.23点,涨0.72%;创业板收报1259.95点,涨0.76%。两市合计成交3109亿元,行业板块呈现多数上涨,券商板块再掀涨停潮。贵金属、电信运营、全息技术等少数板块下跌,天然气、国产芯片、5G概念等板块相对低迷。

券商板块再掀涨停潮

周二早盘两市低开后持续下挫,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科技股跳水明显;金融股挺身护盘,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并陆续翻红;午后开盘的前半小时,市场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深指数涨近2%,创业板指后来居上,随后指数逐步回落。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板块领涨,除天风证券、长城证券上市连板之外,南京证券、国海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保险、银行两大金融板块同样表现不俗;消息称发改委建议将部分车型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汽车行业大涨,浙江世宝、跃岭股份、浩物股份、正裕工业、隆盛科技、西菱动力、迪生力等10余股涨停;壳股龙头恒立实业7连板,精伦电子、民生控股、合金投资、大连友谊、乔治白涨停;军民融合概念抢眼,红宇新材、凯龙股份涨停,神州信息集体异动;  酿酒行业分化,口子窖跌逾6%,贵州茅台跌约3%成交额超百亿,古井贡酒、顺鑫农业、五粮液等个股下跌,泸州老窖、水井坊等不同程度上涨。

中线布局优质标的

巨丰投顾指出,周二市场探底反弹后呈现出几大积极现象:一是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重新表现,有望迎来“第二春”。这些权重的表现,对于市场的稳定以及指数的回升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二是两市成交量开始释放。三是技术面仍保持2499点以来的反弹趋势。随着政策层面的继续发力,在金融股的重新爆发下,市场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和基础,短期仍可适当积极。

操作上,巨丰投顾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等待回调结束,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源达投顾指出,目前A股历史性低估值的状态使得指数再行下跌的阻力巨大,空头不敢肆意妄为,以券商、银行、保险的大金融板块为先锋队的反攻号角吹响后,资金的防守模式被打破,进攻意识将更加强烈,“W”型的坚实底部形态有望形成。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短期的波动,而应着眼于筑底后反弹,未来大面积的估值修复才是收益的爆发期。此时可以逢低布局三季报中那些成绩单优良并预计未来能够延续大好势头的个股,尽量规避有高质押风险的个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