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金融地产轮番上攻 沪指周涨1.9%

金融地产轮番上攻 沪指周涨1.9%

2018-10-26 16:21: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靠着券商、银行和地产的轮番拉抬,沪指周涨1.9%,周线收阳。 

周五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弱,沪指收盘小幅下挫0.19%,收报2598.85点;深成指下跌0.33%,收报7504.72点;创业板指下跌0.82%,收报1263.19点。两市合计成交2826亿元,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领跌,地产股逆市掀起涨停潮。

5G板块快速走强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并在地产股的强势带动之下,深成指一度涨超1.2%。

券商板块在短暂拉升之后掉头向下,银行、保险与白马股接连跟随走弱,引发指数逐步震荡回落。创业板则弱于主板,在高开后单边回落。午后,5G板块快速走强,指数止住下跌势头转为低位区间震荡直至收盘。

短线等待回调结束

巨丰投顾郭一鸣指出,总体上看,在密集政策的出台下,市场短期有所稳定,信心也有所提振,因而机会也开始不断呈现。从此次反弹以来的金融股,到昨日的房地产,再到今日一度表现的煤炭、有色以及钢铁,都是大家伙。但在这些大家伙的背后,大家似乎都明白他们相对都是低价股,而再去看看涨停板块的,也几乎都是低价股。所以,目前市场的第一逻辑都是围绕着低价股在进行炒作,但这里面有两类标的,一是低估值的大蓝筹股;二是具备高成长性的超跌股。

操作上,郭一鸣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等待回调结束,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天信投顾认为,综合分析来看,当前市场处于低位,股指是多年以来的新低,估值也是多年以来的新低,再叠加最近的政策都在解决股市的流动性问题,包括场内的流动性,以及场外的流动性,长周期大A股非常值得期待。

操作上,天信投顾指出,最近的热点比较多,但是均以超跌反弹的走势为主,所以短线的操作主要把精力放在如何去需找被错杀的有价值的股票上,低估值、超跌、高业绩等符合这一特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