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治疗淋巴水肿图方便,拔罐让肿腿变“象腿”

治疗淋巴水肿图方便,拔罐让肿腿变“象腿”

2018-10-25 07:20: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家住东西湖62岁的杨老太太,今年6月做了宫颈癌手术后,开始出现双下肢水肿的症状。杨老太太图方便就在小区附近的私人诊所,用银针刺破皮肤,经由拔罐吸出组织液,用以消肿。看到排出的组织液,杨婆婆觉得消肿有望,于是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治疗。没想到,原本轻微双下肢水肿,经过治疗却发展成左侧下肢水肿更为严重。

杨老太太的家人赶紧把她送到了武汉市第六医院。接诊的张鼎医生根据其身体情况,初步判断是因之前宫颈癌手术对淋巴结的清扫,影响淋巴结回流,导致纤维化、蛋白质随即堆积,造成淋巴水肿。若采用传统治疗法,须皮肤组织无任何创口,因为有菌和无菌创口都有可能使病情加重。而杨婆婆之前在私人诊所采取针灸拔罐吸出组织液治疗,已致皮肤破损。为此,张鼎医生采取淋巴水肿综合疗法,用负压引流、包扎、运动等一系列手段施治。一段时间后,杨婆婆的双下肢水肿和硬结明显消退,病情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武汉市第六医院李苗 刘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