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银行券商挺身护盘 沪指反弹收复2600点

银行券商挺身护盘 沪指反弹收复2600点

2018-10-25 07:20: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银行券商股关键时刻强力拉升,挽救了大盘,沪指收复了2600点。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1%,报2603点;深成指下跌0.39%,报7545点;创业板指跌0.62%,报1284点;上证50上涨0.51%,报2477点。两市合计成交297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券商、保险、多元金融等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

央企改革概念股拉升

昨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临近午盘,银行和券商等金融股发力,两市迅速拉升,上证50一度大涨超2.5%,沪指亦涨超1%。但午后银行、券商等冲高回落,带动指数出现单边下跌走势,沪指小幅收涨,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持续扩大。

热点方面,银行板块大涨3%,一度有5只银行股涨停,但午后纷纷打开;券商板块再度走强。国海证券、太平洋涨停,西南证券涨7%。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集体拉升。国投中鲁、中成股份涨停。西藏板块午后崛起,西藏发展直线拉升封涨停,高争民爆、西藏天路、西藏城投等多只个跟涨。黄金板块异动。荣华实业涨停,刚泰控股、园城黄金涨超3%。

大概率延续反弹

湘财证券樊波分析,周三盘面金融股再度全线发力,除了券商板块继续大涨之外,银行、保险也大幅走高,强化了金融股短期市场主流地位的性质。但午后股指却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说明市场整体向上攻击的合力并不足,后期震荡依然是主要运行路径,沪指短期阻力位2670点附近压力不小,投资者在短线操作的过程中注意追涨风险。金融股短期虽然出现连续大涨,但这并不能说明牛市已经来临,2400点宣告了政策底的成立,但市场的反应需要时间去运行。

华讯投资指出,从金融监管的决策层接连发声,稳定市场情绪并化解风险能够看出,监管层的底线形成了目前的“政策底”,多方位资金的注入加上股票质押等风险的逐步化解,长期来看A股市场定将重新企稳。

华讯投资认为,目前A股仍处在受短期负面情绪影响的情况下,从大涨后的回调可以看出,大趋势的扭转不可能一蹴而就,技术上仍需要步步为营,浮动的获利筹码和原先的套牢盘筹码都需要时间和空间去转换,A股需要循序渐进地向上修复。从K线上看,沪指依然处于调整状态,站稳10日均线之上,若后续成交量能够跟进放大,将大概率延续反弹的上攻之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