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高层集体发声 创业板大涨近4%

高层集体发声 创业板大涨近4%

2018-10-19 16:53:3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在监管层发声力挺股市之后,今日A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后持续拉升,各大板块纷纷飘红,国产软件、券商、保险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创业板指全天放量大涨3.6%,沪指再度收复2500点,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飘绿个股仅300余只,板块几乎全线飘红。

热点方面,科技股成领涨先锋,卫宁健康、同花顺、东方财富、宁德时代等创蓝筹集体大涨。沪股通净流入36亿,深股通净流入9亿。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上,A股的长阳是在美股走低、亚太指数开盘不利的局面下展开的,已经突破了以往以及之前跟跌的习惯,而这种突破,是在监管层发声力挺下迎来的,可以说是极大地扭转了之前的颓势。需要指出的是:管理层罕见的集体喊话,不多见,对稳定市场、提振信心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股市短期政策底十分明确,连续反弹或短期会止跌反弹,但力度还需观望;历史上高层喊话,虽然有信心上的提振,但并不一定都是市场的底部,还需要进一步的消磨筑底,但底部真的不远了。

操作上,巨丰投顾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等待回调结束,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华讯投资指出,今日市场信心明显好转。短期的外部风险和不确定性得到快速释放之后,国内大力度的政策托底持续发酵。面对渐渐浮出水面的三季报,投资者应聚焦那些盈利持续增长或者加速改善的个股,这些个股将有望率先迎来估值的快速修复。同时,指数快速上涨后仍注意短期的获利盘压力,以及后续一段时间内处于底部区域的风险。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