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百步亭社区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百余名老人共庆重阳佳节

百步亭社区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百余名老人共庆重阳佳节

2018-10-16 16:48: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史雅琴 余秀婷)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10月15日,百步亭社区举办“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社区百余名老人齐聚一堂,听故事、赏节目,喜迎即将到来的重阳佳节。


活动现场,社区青年志愿者与70岁以上老人同台结对子,并给老人们赠送“爱心背心”,实现一对一帮扶。今年84岁的李长源,曾是中国人民志愿军47师炮兵团野炮营一连炮车长。今天穿上青年志愿们,赠送的“爱心背心”,老人开心不已:“现在,我们老年人生活越来越好,丰衣足食,还有社区关心,我们感觉特别温暖。”

本次重阳节活动为老人“送欢乐”同时,社区4位孝老爱亲家庭还登台分享自己尊老爱老的故事,将“孝文化”传递给现场每一个居民。

据悉,每年重阳节,百步亭社区都会开展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旨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倡导社区居民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