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海天味业登“黑榜” 回应称:标签不符不构成产品品质问题

海天味业登“黑榜” 回应称:标签不符不构成产品品质问题

2018-10-16 16:17: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璐)10月15日,海天味业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了《有关“酱油比对检测公布”新闻报道的声明》。海天味业在声明中表示,此前被检测的生抽产品,蛋白质NRV%标示值低于计算值,但这一问题并不构成产品品质问题。

事情源于10月12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了一份2017年8月进行的酱油产品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1月生产的一瓶海天500ml生抽酱油营养成分表中蛋白质NRV%计算有误,标识与实际检测结果不符合。

对此,海天味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NRV%是营养成分占营养素参考值的百分比,按照公式可计算出该瓶生抽蛋白质 NRV%为1.5%,而海天味业在该瓶生抽标签中把蛋白质 NRV%仅标识为1%,因为标示值低于了计算值,所以被点名,造成了消费者对海天酱油品质的误解。

然而,海天味业澄清文件出来之后,市场并未买账,有消费者直言:“把标示这种简单的事都弄错了,怎么让消费者相信品质?”

据悉,海天味业的主营业务为调味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调味品的产销量及收入连续多年名列行业第一,是全球最大的调味品行业生产销售企业。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海天味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7.2亿元,同比增幅在17%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2.48亿元,同比涨幅在23%以上。实际上,今年上半年,海天味业营业收入之所以能够保持双位数增长势头,主要原因就在于整体销量保持稳健增长,其中酱油、蚝油保持稳定增长。

对此,营销研究员窦晓强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标签不符和多次质量事件反映出海天味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的质量管控体系出现落后、与发展不匹配的现状,也反映出高层对质量管理体系的改革的重心和重视程度不够。”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对于消费者来说,应该去正规的渠道购买,留着小票,这样的话,对于消费者、企业和整个行业都是一种促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