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改革转型 服务湖北实体经济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改革转型 服务湖北实体经济

2018-10-16 07:07: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面对新经济社会环境,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以自身变革适应市场要求,立足湖北地方经济特色,对内积极改革转型,对外主动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崛起的加速器。

据了解,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结合湖北“高新产业聚集、科技型企业聚集、人才及智慧聚集”的优势特色,制定了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三大国家级开发区为核心的民营企业开发方案,重点聚焦“五谷”、“四都”、“三港”建设,并将以此为突破口,逐步扩展到更广泛的民企客群,切实服务湖北实体经济。

近年来,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端数控装备、工业机器人,电子元器件、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武汉分行从辖内实际出发,积极对接运输、基建、制造、港口等领域大型客户,对“长江经济带”领域重点行业予以授信支持。

融资难是小微企业共同的“成长烦恼”,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积极推进小微业务结构调整、流程优化及产品创新,探索在新常态经济背景下小微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做小微企业的孵化器。截至目前,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已累计投放10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涵盖各行各业5万家小微企业,惠及省内小微企业就业人口超50万人。

防范金融风险是武汉分行民生银行“风险文化”建设中的重要部分。武汉分行按照总行“中国民生银行改革转型暨三年发展规划整体实施方案”全面打造风险管理体系、全面合规体系建设、重塑风险文化、不良资产管理等多方面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