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水泥行业三季报大面积预喜 分析称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

水泥行业三季报大面积预喜 分析称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

2018-10-14 12:14:42 来源: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受市场行情继续向好,主要水泥企业的业绩大幅增长。
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继续上行,涨幅为0.2%。截至目前,已有5家水泥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全部预喜。
其中,华新水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3.12亿元-24.12亿元,同比增加220%到230%。同天,冀东水泥也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13.8亿元-14.3亿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68亿元(重组后)。2017年,冀东水泥曾与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开展资产重组。万年青则预计前三季度盈利8.7亿元-9亿元,同比增长255%-285%。主要原因为水泥、商砼产品销售上升,销售价格大幅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全国水泥行业效益水平和行业利润水平保持较快增长,下半年环保治理力度预计将会不断加强。在环保治理约束供给的背景下,将助力下半年水泥价格进一步提升,全年行业利润突破历史高位确定性强,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田世欣指出,随着基建补短板逐步推行以及冬季采暖限产计划出台,水泥行业供需紧张现状难以改变,9月初发改委调研建材价格影响逐步减小,预计四季度施工旺季以及基建项目落地加速将进一步提升水泥需求。
田世欣建议从区域景气度以及行业属性选股:水泥行业依旧景气,业绩仍存释放空间,建议从区域景气和行业属性的角度选股。
国盛证券分析师黄诗涛指出,整体来看,供给收缩的边际潜力较小,在政策放松地产之前,需求仍将缓慢下滑,而低库存和限产的碎片化,价格长期高位波动的概率较大。业绩稳定加上高分红,华东水泥的价值属性凸显,继续看好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等。基建是投资下行期的一抹亮光,尤其是京津冀区域的基建增量明确可见,看好受基建影响较大的冀东水泥、祁连山、天山股份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