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强力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湖北强力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2018-10-12 06:40: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今年已查处相关问题270个,处理相关人员207人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11日,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就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今年截至9月30日,湖北省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70个,立案365人,已处理相关人员20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9人,组织处理93人,移送司法机关155人;共对涉嫌职务违法或职务犯罪的79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采取留置措施,其中公安政法干警54人,其他党政机关干部14人,村(社区)干部6人,其他公职人员5人。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今年以来共查处此类问题85个,其中涉及公安政法干警71人。省纪委监委直接查办了黄冈市原副市长、原公安局局长汪治怀涉嫌徇私枉法,为涉毒涉赌涉黄等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案,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这是省纪委监委直接查办的黑恶势力“保护伞”第一案。

湖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有行政审批权、执法权和监管权的职能部门,坚决打掉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关系网”。 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铲除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黑村官”。

下一步,省纪委监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不断巩固、发展当前工作的良好势头,为全省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