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千股跌停再现 沪指超5%失守“熔断底”

千股跌停再现 沪指超5%失守“熔断底”

2018-10-11 17:06: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沪指周四大跌超过5%,击破“熔断”点2638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583.46点跌5.22%,成交额1701亿;深成指报收7524.09点跌6.07%,成交额1886亿;创业板指报收1261.88点跌6.30%,成交额538亿。两市20股涨停,1120股跌停。行业板块方面,无板块翻红,通信、计算机等跌幅较大。

人民币贬值概念走强

周四两市大幅低开超3%后一路低走,沪指早盘击破熔断点2638点,午后加速下行失守2600点,逼近2560点,较年内高点3587点已跌去1000点;深成指连失7600、7700、7800、7900、8000点五道关口,一度跌破7500点,创业板指早早失守1300点。两市不超100股收红,千股跌停再现。

西藏板块早盘勉强翻红后回落翻绿。高争民爆、天铁股份涨停,西藏天路、西藏城投逆市翻红。人民币贬值概念盘中走强,华纺股份一度冲击涨停,华升股份、嘉麟杰等有过跟涨表现。在此之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了6.94关口。ST概念股掀跌停潮,*ST天马、*ST龙力、星ST昌鱼等超70股跌停。

巨丰投顾郭一鸣指出,总体看,A股本身和美股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随着跟国际化接轨的范围扩大,步伐加快,很容易受到美股等全球市场的间接影响,这其中也包括情绪的干扰。所以,对于A股的短期影响也是不可避免的。但内因才是对A股其决定性质的。

短期继续谨慎

郭一鸣分析,当下,A股底部特征明显,政策松动下效果显著,市场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投资者情绪适当回升下,A股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而美股的杀跌,只不过是延长了A股的筑底时间。此外,对于投资者来讲,在指数大跌之际,不妨重点关注被错杀的具备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以及行业龙头标的,而对于具备业绩支撑的超跌股,也可重点考虑后期的反弹机会。

天信投顾分析,外围股指均处于相对的历史高位,而我们国内A股基本处于比较具备价值中枢区域,孰优孰劣一览无余。短期的遭遇,短期的恐慌,看起来比较吓人,但用更大的维度来看当前市场情况,短期的这种恐慌或正是中期的一个大机遇,关键是怎么理智去判断。操作上,短期继续谨慎,关注股指在2540点和2470点的支撑;长周期继续逢低小批量低吸。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