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关爱环卫工健康扶贫工程”在仁爱医院启动

“关爱环卫工健康扶贫工程”在仁爱医院启动

2018-10-11 06:39: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通讯员 高牵)9月28日下午两点,武汉仁爱医院启动了“关爱环卫工健康公益扶贫工程”,为武汉市所有环卫工人提供价值2138元的公益体检及500-2000不等的公益基金。

有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数百万环卫工人,其中女性占比约80%,以中老年群体为主。由于工作时间长、强度大、环境差等问题,96%的女职工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阴道炎、盆腔炎等妇科疾病,其中进行正规治疗的并不多。

针对这一现状,武汉仁爱医院特邀部分环卫工人来院,请该院临床经验丰富的妇科医生贾萍为她们普及健康知识,让她们学会预防妇科疾病,提高健康意识。

刚在该院做完子宫脱垂手术的张女士也来到活动现场,她是硚口区二所的一位环卫工,患有子宫脱垂多年,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手术。此前参加武汉仁爱医院的免费全面检查后,接受了院方为她提供的全免手术。前两天刚做完手术的张女士恢复良好,对此次公益扶贫工程相当感谢。

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关爱环卫工女性健康公益扶贫工程”启动后,除了会为环卫工人提供全面健康体检外,还将为子宫肌瘤患者、子宫脱垂者、卵巢囊肿患者等酌情提供500-2000元的援助基金,以切实的行动落实此次“扶贫工程”,为环卫工一线女职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