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天然气板块领涨 沪指两连阳险守2700点

天然气板块领涨 沪指两连阳险守2700点

2018-10-11 06:39: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沪指周二震荡整理,日K线收出一根带长上下影的阳十字星。深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盘中齐创四年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25.84点涨0.18%;深成指报收8010.69点跌0.44%;创业板指报收1346.70点涨0.06%。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360亿元。两市43股涨停,16股跌停。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钛白粉、次新股、天然气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进口博览等板块跌幅靠前。

次新股掀起涨停潮

周三两市小幅高开后在次新股的活跃表现下冲高后大幅回落,各大指数齐翻绿。深成指盘中一度下跌至7952.13点,创下4年新低;创业板指下挫至1333.84点再度创下4年新低。临近午盘在芯片股的拉动下跌幅收窄。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尾盘沪指勉强拉红收出阳十字星。

近期,多家钛白粉企业宣布涨价信息,受此影响,钛白粉板块全天走势强劲领跑两市,中核钛白一度涨停,涨超8%,安纳达、龙蟒佰利等跟涨。次新股掀起涨停潮一度拉动两市冲高。华信新材,宇环数控、南京聚隆、京华激光等多股涨停。天然气板块拉升。金鸿控股、新疆浩源、仁智股份涨停。

逢低参与业绩预增个股

湘财证券分析,周三大盘继续保持了整理态势,创业板盘中再创新低,次新股较前期出现明显活跃迹象,但力度却仍显单薄,表明大盘弱势格局依然在延续。另外,近期一直疲弱的深成指、创业板、次新股三大指数的空头趋势明显,因此,投资者继续保持防守策略为佳。

华讯投资指出,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在屡创新低后,看似归于磨底态势,但隐隐可以闻到其欲求破后而立的味道。投资者不应消极面对下跌,反而应该抓住股价回归机会,剑指未来热点板块,紧握反弹逻辑,逢低参与业绩预增的个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