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守住2700点 创业板指盘中创逾四年新低

沪指守住2700点 创业板指盘中创逾四年新低

2018-10-09 16:17: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沪指周二震荡整理,日K线收出一根小阳线,但创业板指走势萎靡,收盘小幅下跌0.57%,盘中创逾四年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涨0.17%,报收2721点;深成指跌0.18%,报收8046点;创业板跌0.57%,报收1345点,两市合计成交2318亿元。沪股通净流出21亿,深股通净流出6.7亿。

从盘面上看,石油采掘、煤炭、页岩气、次新股、黄金等板块领涨;机场航运、军工、集成电路、国产软件、医药商业等板块领跌。

次新股板块活跃

沪指早盘在周一收盘价上方宽幅震荡,午后股指以弱势整理为主。盘面热点上,石油、煤炭、有色、可燃冰、次新股、页岩气、超导概念、黄金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势,其他全部翻绿,总体来说呈现窄幅震荡的行情。

行业板块方面,次新股板块活跃,龙头锋龙股份四连板,中新氟材、天永智能、南京聚隆、华菱精工集体涨停;石油行业强势领涨,仁智股份、宝莫股份涨停,高科石化触及涨停,中国石油大涨逾4%;煤炭采选板块表现抢眼,宝泰隆涨停,兰花科创、兖州煤业、中国神华等涨幅靠前;进口博览会概念异动,龙头股份一度涨停,上海物贸、畅联股份、兰生股份等跟随走高;军工板块盘中跳水,中国动力、耐威科技、雷科防务、北方华创、中航沈飞等多股跌超5%。

短线等待回踩结束

源达投顾认为,相较周一,周二市场有所改善,周期股表现活跃,涨幅居前,引领市场开启修复性行情。尽管周二股市多次冲高回落,多方力量开始有控盘迹象,V型走势正好印证了行情有转暖迹象,但力度较弱。由此可见,市场普跌难有持续性,但市场信心仍需时日修整。此时可重点关注超跌绩优个股,操作上,仍以谨慎为上。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整个A股估值相对低位,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继续下行空间不大。相反,在多重底部特征明显下,市场基本面支撑良好,随着外资以及长线资金的不断入市,市场向好趋势明显。当下,市场并未出现连续的调整,而且政策放松以及呵护迹象明显,随着市场偏好的回升以及三季报的开始公布,指数有望重回反弹轨道,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以及有业绩支撑的超跌标的。

操作上,巨丰投顾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等待回踩结束,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