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全国铁路枢纽地位进一步确立 航空客流稳中有升

武汉全国铁路枢纽地位进一步确立 航空客流稳中有升

2018-10-08 11:36: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吕作武)据武汉市交委消息,国庆节7天,武汉地区铁路、航空、公路共安全运送旅客366.38万人次,同比下降2.96%。抵达旅客351.03万人次,同比增长5.8%。
发送旅客中,铁路254.72万人次,航空24.24万人次,同比均增长,公路发送客流87.42万人次,同比下降25.59%。抵达旅客中铁路、航空客流也双双增长超过10%,公路旅客则同比下降18.77%。
武汉市公共交通共运送乘客5362.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96%。其中城市公交2623.50万人次,同比增长5.43%;轨道交通2211.45万人次,同比增长24.60%;出租车527.58万人次,同比增长0.20%。
武汉市全国铁路枢纽地位进一步确立。随着9月底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武汉往返广州、深圳和香港往返深圳、广州的列车每日多达100多对,进一步拓展了武汉高铁线网路覆盖范围;辐射中东部区域的26个重要城市的“4.5小时高铁圈”,使武汉市成为全国铁路热门目的地和重要换乘节点。
武汉市航空客流量稳中有升,航线网络结构不断完善,机场服务水平不断升级,民航在市民出行交通方式中所占的比例逐年提高,说明武汉市建设航空门户枢纽、构筑开放高地的市场需求旺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