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梦幻江城”灯光动画全球征集收官 12部作品获奖 国庆长假每晚将在两江四岸“投屏”播放

“梦幻江城”灯光动画全球征集收官 12部作品获奖 国庆长假每晚将在两江四岸“投屏”播放

2018-10-06 11:47: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 通讯员 张昊  孟雅喆  杨篪)让多姿多彩的灯光动画,为武汉两江四岸夜游增光添彩!记者从江汉朝宗旅游区创建办公室了解到,为期60天的“梦幻江城”灯光动画创意全球征集活动决出最终名次。在投稿参赛的国内外众多作品中,12个作品摘得奖项。从9月30日起,这些获奖作品将以长江两岸500多处楼宇为载体,每晚“投屏”循环播放,让武汉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


今年7月,江汉朝宗旅游区创建办公室、武汉旅发投集团联合发出“梦幻江城”灯光动画征集令后,在60天的规定期限内,有来自国内外多个设计团队提交作品报名。其中国外参赛作品7个。作品《国庆礼赞》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两个,分别是作品《备战军运会》和《幻彩四季》;三等奖3个,分别是《大美武汉》、《楚风汉韵》、《科技城市》;优秀奖6个。

“不论是质量还是创意,这次的作品都让人眼前一亮。”本次征集活动总评委、华中科技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蔡新元这样评价说。据介绍,第二届“梦幻江城”灯光动画设计作品的征集范围面向全球,旨在汇聚全球资智,征集专业度更高、创意更新颖的作品,丰富武汉两江四岸夜景动画内容,提升“梦幻江城”景观亮化效果,助推打造长江主轴文明景观带。而从最终胜出的12部作品来看,也确实体现了中国传统、武汉特色以及国际元素等多元化的创意追求。
    
    据组织方介绍,与第一届征集时的海选不同,第二届“梦幻江城”灯光动画征集活动从启动之初,就专门以研讨会的方式,围绕“梦幻江城”的主题、架构标准等,给出了清晰的范围,让参赛者有的放矢的进行创作,“这次更像是一个半命题作文,在最终作品呈现的主题、技术标准等方面,都做了细致要求。”旅发投集团副总经理吴展来说。

    随着参赛作品角逐的结果出炉,实景“投屏”播放将从9月30日晚启动。制作方将结合国庆长假举国同乐的时间节点,以及武汉国际旅游节的本地热度,从获奖的12个作品中优中选优,整体编制成动画长片,在国庆黄金周10月1日-7日每晚7点到11点,在两江四岸循环播放灯光动画。
而最佳观赏区域分别是三镇江滩沿线,如汉口江滩沿线;汉阳江滩、南岸嘴,大禹文化园等处;武昌江滩沿线,第一观景台、长江大桥引桥、汉阳门一线等。此外,乘坐知音号、船长9号等长江上的夜游船只,可以动态欣赏两岸灯光动画效果,视野绝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