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国庆前三天武汉铁路共发送旅客238.8万人次

国庆前三天武汉铁路共发送旅客238.8万人次

2018-10-04 22:18: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秦涛 钟明 代能跃 陈浩)9月30日至1月2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已发送旅客238.8万人次,再创国庆节日运输历史新高,超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4万多人次。今日铁路客流仍将高位运行,武汉局集团公司充分挖掘运力运能,加开沈阳、广州南、贵阳北等方向的等方向旅客列车40列,同时将武汉至十堰、宜昌、麻城等短途旅游热点方向25列动车重联提升运力,预计将发送旅客73万人次,其中武汉三大站预计发送旅客29万人次。

今年“国庆黄金周”小长假铁路运输从9月30日起至10月7日结束,共计8天。根据客流分析,旅游、探亲、学生、商务等客流互相叠加,武汉往返青岛、厦门、庐山等旅游城市间客流较为集中。今日,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武汉加开沈阳、广州南、贵阳北等方向的等方向旅客列车40列,同时将武汉至十堰、宜昌、麻城等短途旅游热点方向25列动车重联提升运力,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做好高峰客流运输服务,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推进“高铁网+互联网”融合服务,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和12306网站平台做好列车开行等信息发布,方便旅客出行;在各客运站发放文明出行宣传折页,组织“文明巡视员”在进口、广厅、候车室做好旅客的帮困助行以及文明引导工作,宜昌东站还开展“祝福语送给伟大的祖国”签名和发起“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活动,获得了旅客的广泛参与;在客流较大车站增设换乘等待区,完善换乘标识,安排专门人员做好“零换乘”“急客”出行通道的引导组织,助力旅客便捷出行;武汉站在西广场开启“高峰日落客区”方便搭乘汽车到站的旅客乘车,与孝感北、赤壁北、咸宁北高铁站形成“四站联动”服务老弱病残孕和行走不便的旅客。武昌火车站在现有自助售取票机40台、专用自助取票机23台的基础上,增设10台新型自助取售票机设备,15秒完成取票,缓解客流高峰时段旅客购、取车票排队拥堵情况。汉口火车站对30分钟以内中转换乘的旅客,开辟专门区域,让旅客直接在站内换乘。宜昌东站、武汉客运段等站车单位发挥“三峡美”、“凤舞楚天”等服务品牌作用,提供便民服务、预约服务、联动服务等新举措,提高旅客出行体验。武汉客运段在多趟列车上,开展“高铁音乐会 为祖国庆生”文艺互动活动,共庆祖国生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节日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