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公交集团 多举措保障国庆节出行

武汉公交集团 多举措保障国庆节出行

2018-09-28 15:57: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龚姣)2018年国庆节即将来临,武汉公交集团早安排、早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做好节日期间的公交营运安全服务工作,保障市民安全、舒适、便捷出行。10月1日-7日,武汉公交集团计划出车8486台,轮渡21艘,游轮7艘,汽渡3套,出租车1488台。
节前,公交集团各单位结合节日客流特点,提前做好线路车辆组织,制订符合实际营运需要的作业计划及应急预案,确保线路营运秩序正常。光谷公司、江夏公交公司重点关注辖区内大专院校至光谷广场、武昌站等热点方向的学生流出行动向,制定好车辆应急预案,设置客流监控点,确保出行安全有序。
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将于10月2-7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经开公司将加强与赛事组委会的联系,确保赛会期间营运组织工作落实到位,观众疏散及时。
节日期间,武汉公交集团将加强市内线路的营运生产组织。结合市内商业网点、旅游景点的乘客出行需求,对途经解放大道、中山大道、园博园、东湖绿道、武汉动物园、华侨城欢乐谷等区域的线路,相应调整符合实际需要的车(船)作业计划;重点关注晚间高峰客流,适时加强运力、加密车距,方便乘客。同时,加强新城区及大学城区域线路的运力调配,对232、266、272、273、292、295、757、758等线路要提前做好增补车辆及人员的安排,随时补充。
节日后半段,客流将以返校、返城流为主,武汉公交集团将加强对铁路、轨道交通枢纽的客流疏散。密切关注道路堵点的通行状况,事先制订切实可行的绕行方案,避免拥堵时线路秩序混乱,切实提高车辆周转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