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利欧股份回复问询 后续成长逻辑清晰收购标的值得肯定

利欧股份回复问询 后续成长逻辑清晰收购标的值得肯定

2018-09-28 12:04:45 来源:

927日晚间,利欧股份(股票代码:002131)就收购苏州梦嘉传媒(下称“苏州梦嘉”)事宜的多个问题回复深交所问询、补充披露并公告。

在关注函回复中,利欧股份详细披露了苏州梦嘉运营情况,公司自营和代理运营公众号共4825个,累计发文606048篇,活跃用户1433万人,订阅用户活跃度、图文打开率、图文分享率均超行业均值。

实际上,利欧股份属意苏州梦嘉的不仅仅是粉丝数量,而是关注三四线下沉的先机、内容生产能力和管理能力、雄厚的广告主资源等等诸多方面的综合考量,能否形成利欧本身数字营销业务板块产业链的有益补充。

利欧股份副总经理郑晓东对媒体表示,选择并购苏州梦嘉的核心就是因为这家公司没有大号,这对上市公司未来是较为安全的,因为大号个人品牌色彩太重,未来三年以后上市公司没法管理;另一方面,行业中苏州梦嘉人数规模较大,是比较少的能突破管理瓶颈的公司,“我们觉得管理体系在,对创始人的依赖会小”。

可见,梦嘉业务模式的特点之一是有庞大的编辑团队负责内容生成和维护,且内容主要集中于生活、娱乐、消费类资讯,为用户喜闻乐见、阅读频次较高的内容形式,用户粘性强,且较少涉及版权风险及原创内容的困扰,又避免了公众号大号对创作者个人的依赖。因此,该种模式反而是更稳健、更低风险、更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模式。

苏州梦嘉此前承诺2018-2020这三年的净利润不低于2.6亿、3.6亿、4.5亿,相当于每年超过35%的利润增长。否则用现金补偿.

对于高溢价的质疑,郑晓东回应称,“整个A股市场去年全年的并购平均估值是11.7倍,平均增长20%30%之间,我们对苏州梦嘉的要求是每年保持35%~40%的增长,给12倍的价格,这也是我们谈判下来的结果。其实盈利预测在谈判的过程中已经压下来了,如果定价太便宜,苏州梦嘉方面也不肯出售。”

在互联网的语境下,溢价超过十倍收购是司空见惯的。面对制造业下行压力,主动求变媒体广告广告行业,利欧转型相对成功,值得肯定。

根据利欧股份的发展规划,数字营销服务已覆盖营销策略和创意、媒体投放和执行、效果监测和优化、社会化营销、精准营销、流量整合等完整的服务链条,成功建立了从基础的互联网流量整合到全方位精准数字营销服务于一体的整合营销平台。在此基础上,苏州梦嘉不断开拓小程序流量业务,在游戏与直播等新领域,不断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