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蓝凌获阿里钉钉数亿元战略投资 加速智慧办公落地

蓝凌获阿里钉钉数亿元战略投资 加速智慧办公落地

2018-09-27 11:54: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璐)9月26日,蓝凌宣布获得来自阿里巴巴钉钉的数亿元战略投资,双方将联手共建钉钉企业服务大生态,推动中国企业智慧管理和高效办公落地。
对于此次战略投资,阿里钉钉CEO无招表示,相较于“连接”他更愿意用“融合”来定位此次双方的合作。无招希望“双方资源互补,双方的理解能够融合在一起,我们是在产品,在用户的服务层面上实现创造与创新。”
蓝凌董事长杨健伟表示,未来,蓝凌将作为“阿里钉钉使命级战略合作伙伴”,与钉钉共同在企业级办公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持续推动传统企业快速走向云和移动新时代。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钉钉是阿里巴巴集团专为中小企业打造的沟通和协同的多端平台,提供PC版,Web版和手机版,支持手机和电脑间文件互传。而蓝凌是国内知名的大平台OA服务商和国内领先的知识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专业从事组织知识化咨询、软件研发、实施、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其实,阿里钉钉和蓝凌在2014年首度结缘,合作至今已有4年之久。蓝凌作为第一家战略合作伙伴,在钉钉开发阶段蓝凌技术团队便开始驻场杭州与钉钉团队共同打磨产品。
随后的几年里,钉钉和蓝凌从战略、产品、市场等方面进行亲密战略合作,多次共同推出战略级的产品。例如,2015年,蓝凌全线产品第一时间无缝接入钉钉,推出了基于钉钉入口的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同时,在2017年,双方开始服务大客户市场,先后帮助新希望、广田装饰、新东方、飞亚达、远大集团等一大批大型企业用户,提供了一体化全新移动办公方式;2018年,双方再度合璧打造企业专有云,为企业构建专属的移动办公门户。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需要注意一个往事,即阿里早在十年前就曾用阿里软件,来进击SaaS领域,但遭遇失败。这不过是阿里梦想在通过钉钉这一应用切入试水成功后,进一步扩大“占领区”之举。毕竟,钉钉只是一个智能办公的连接器,还需要和诸多领域已经形成一方割据的办公软件们,联手来开发市场。”
在他看来,如果联姻成功,且双方产品的边界互相打通,这会形成双方现有地盘的一次融合,自然也就为下一阶段,以钉钉为纽带的阿里系智能办公集群,招揽更多的垂直领域合作公司,创造了合作模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