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9月上半月40城住宅成交环比仅增1%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9月上半月40城住宅成交环比仅增1%

2018-09-27 11:00: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传统金九楼市正逐渐降温。 9月上半月易居监测的40城住宅成交环比仅增1%。进入四季度,在调控趋严和金融环境趋紧的背景下,一些危机感较强的房企已经开始选择促销跑量。
长江商报记者在走访武汉市场时发现,随着市场的降温,整个武汉楼市骤然降温,光谷突然就没了日光盘,且不少楼盘去化率腰斩,奥山搞团购优惠,当代做中介分销,世界城旷世营销,正荣精装变毛坯,自近日光谷188开盘之后,整个光谷再无日光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8年“金九”楼市未现,楼市降温已经来临。对于四季度的楼市,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下一阶段,楼市冲高回落现象逐渐增多,房价调整开始出现从点到区域,热点城市开始逐渐下行,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

一线城市环比增长7%
从具体城市来看,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前两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180套,二手房62套,与7至8月平均水平基本持平。较2016年同期的422套和280套,分别同比下调57%和78%。
除了北京以外,其他城市房地产市场也表现平平。深圳新建住宅签约分别为70套与76套,与此前市场相比基本维持平稳;广州方面,小长假前两日签约1871套,较全月来看,处于平均水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8年“金九”楼市未现,楼市降温已经来临。
9月上半月易居监测的40城住宅成交环比仅增1%。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环比增长7%;二线城市环比持平;三四线城市环比增长2%。4月上半月开始,各地房企加速推盘,40城新建住宅成交面积回暖并出现了环比连续3个月的正增长,7月上半月有所下滑,8月上半月再次小幅增长,9月上半月基本与8月上半月持平。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表现看,部分城市市场确实比较平淡。不过市场过于看空的情绪其实是没有必要的。第一、部分城市购房政策非常严厉,符合购房资格的群体相对数量少。第二、潜在的购房需求很大,包括刚需和改善,所以支撑市场的动力依然存在。第三、部分拐点论看法,是市场谨慎的表现,而不是悲观的表现。

日光盘不再 多楼盘打折促销
房企为快速资金回笼,策略有所改变。长江商报记者在走访武汉市场时发现,随着市场的降温,整个武汉楼市骤然降温,光谷突然就没了日光盘,且不少楼盘去化率腰斩,奥山搞团购优惠,当代做中介分销,世界城旷世营销,正荣精装变毛坯,恐怕自此次188开盘之后,整个光谷再无日光盘。一位武汉地产研究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作为楼市的风向标,宇宙中心的楼市爆冷,也标志着武汉楼市金九变“惊九”。
具体来看,近日泰禾某地项目给出较大优惠,若购房人全款购房,房价给予7折优惠;恒大方面,自8月30日至10月8日,恒大针对旗下280个城市646个楼盘推出了特惠活动,全国住宅楼盘全部8.9折、全国商铺6折起,首付款可以分期,最低首付仅需5%;阳光城则开启“千亿攻势”特惠购房季,根据区域的不同,制定出不同的降价策略。
严跃进认为,成交行情决定定价策略。对于当前房企来说,成交若是不好,那么自然会有压力,这个时候也会积极进行降价。另外部分降价促销,也是一种价格战略,因为近期推盘项目比较多,若是要抢占客源,那么降价更容易吸引市场需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