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年内117份员工持股计划实施 近八成浮亏

年内117份员工持股计划实施 近八成浮亏

2018-09-27 07:55: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受市场整体环境影响,今年实施的员工持股计划股价倒挂严重。统计显示,以最新收盘价来看,已实施完成117份员工持股计划中,近八成处于亏损状态。

今年以来共有117份员工持股计划(涉及114家上市公司)成功实施完成。剔除数据不全的4份员工持股计划,实际募集资金合计约为218.77亿元,平均每份员工持股计划规模为1.94亿元。

去年同期,上市公司成功实施的员工持股计划共128份,实际募集资金约为325.09亿元,平均每份员工持股计划规模为2.54亿元,员工持股计划实际募集资金明显下降。

今年已实施完成的员工持股计划中,实际募集资金超亿元有58份,占比近五成。

今年以来市场不断调整,以最新收盘价相对员工持股计划成交平均价计算,上述117份员工持股计划中,92份员工持股计划账面现亏损,占比81.42%。其中锦富技术、安通控股、道恩股份、安记食品、美晨生态、博思软件、金鸿控股与吉艾科技账面浮亏超50%。

与之相反的是,10家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账面收益超10%,浮盈最高的是五粮液。五粮液发行的员工持股计划所购股票来源为认购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截至9月25日收盘,五粮液股价为65.3元/股,相对员工持股成交均价收益率高达201.76%。(证券时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