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油价创四年新高 油服设备业景气望持续回升

油价创四年新高 油服设备业景气望持续回升

2018-09-26 09:20: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原油期货价格连续收涨。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再次创下了四年收盘新高,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也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上涨,但与盘中触及的高点相比则有所回落。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报收于每桶72.27美元,涨幅为0.3%,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并创下了自7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但与盘中一度触及的每桶72.78美元高点相比则收窄了涨幅。

逾六成公司利润同比增长 

从中报业绩来看,石油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普遍实现良好表现,共有30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六成。其中,海越能源(22134.25%)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200倍,高成长性最为凸显,另外,广汇能源(694.67%)、岳阳兴长(590.15%)、新潮能源(492.10%)、华鼎股份(456.01%)等公司中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超过400%。

从三季报业绩来看,有16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有11家公司业绩预喜。岳阳兴长(523.4%)、泰和新材(145.36%)等2家公司均有望实现净利润翻番。

关注两大投资主线

中泰证券分析师指出,在国家能源安全日益受到重视的大背景下,推荐两大投资主线:页岩气与海上油气开采。精选具全球竞争力的优质龙头。产业链布局完善;海外业务开拓富有成效;)订单或工作量较大增长。行业复苏先后逻辑:油服将领先油气装备;油气开采、油气生产将领先于油气勘探。

中泰证券力推杰瑞股份(压裂设备国产双巨头之一,订单增速加快,业绩弹性大)、海油工程(中海油核心子公司,有望受益海上石油开发)、石化机械(压裂设备国产双巨头之一,同时具有管道、天然气压缩机业务,全产业链布局);看好中海油服(受益中海油)、中油工程、安东油田服务(H股,弹性大)、通源石油、惠博普、常宝股份等。

华创证券分析师李佳推荐标的: 石化机械、海油工程、杰瑞股份、通源石油。相关标的:中曼石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