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昌站今日将迎客流高峰预计突破8万人

武昌站今日将迎客流高峰预计突破8万人

2018-09-22 12:26: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陈浩陈俊)   2018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21日至24日,共计4天。武昌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余万人,预计客流高峰日为今日,发送旅客8万人。

今年中秋小长假恰逢与周末连休,中短途探亲、旅游流增势明显。

据铁路部门统计,截至9月21日17:00预售情况,今日至24日武昌本站发送人分别为7.3万、3.0万、2.7万人,预计今日武昌本站客流将突破8万人。据悉,为方便旅客出行,武昌火车站积极组织休班干部职工到客运、售票部门助勤,高峰时段开启全部人工售票窗口,保证24小时不间断售票、取票。同时开启全部进站通道和东进站口2部实名制“刷脸”自助进站闸机,减少旅客排队购取票、进站等候时间。

此外,武昌火车站还细化服务举措,“铁心楚韵580”服务台与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技术学院共40名志愿者主动开展老弱病残孕急等重点旅客的帮扶,提供全程进站上车服务。车站在官方“双微”平台及时推送中秋小长假铁路出行信息资讯,增加检票的宣传频次,强化检票区内和队伍尾部宣传引导,全力确保列车运行秩序及旅客乘降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中秋小长假出行人流相对较多,请提前预定或购买车票,错峰出行。已通过互联网预定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客流集中时,在取票、进站环节耽误行程。乘坐地铁的旅客,可以从地铁4号线C出口出站,然后向右直行100米,即可到达架空层第二售票厅自动售取票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