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武汉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18-09-21 22:39: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武消宣) 9月21日,武汉市消防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在江汉区北湖小学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示范活动。

下午14时30分,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在江汉区北湖小学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帷幕。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们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和消防员的组织下,纷纷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有条不紊地疏散至指定的安全区域,演练总指挥北湖小学校长范永岁同志立即组织老师对疏散出来的学生进行清点,经过3分钟的紧急疏散,全校师生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区域,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现场组织师生参观消防车和各种消防器材,为师生讲解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组织师生互动体验穿戴消防灭火防护服。消防官兵还实地为师生演示灭火器灭火、水枪水带连接,手把手组织师生进行灭火实战演练,让师生熟悉掌握灭火器材。

自秋季开学以来,武汉市各级消防部门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灭火救援演练450余场次,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530场次,进行消防装备、消防图片展示370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资料10余万册,全市近70余万中小学生在秋季“消防安全第一课”实践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