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百步亭社区300余居民同做月饼共度中秋

武汉百步亭社区300余居民同做月饼共度中秋

2018-09-21 22:38: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周舜尧 通讯员史雅琴 张婷 吴思)9月21日,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办“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汇演,300余位居民欢聚一堂,用自制月饼、诗歌诵月、文艺节目等方式庆祝节日。

来自一居的姜宝兰家庭是个志愿者之家,社区文明家庭代表,更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每逢中秋,她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会亲自制作“超级月饼”,面粉捏成的可爱兔子坐落在饼盘之上,配以“孝老爱心”字样,一家人围座在一起品美味月饼,话家风,让好家风与明月清风相伴,与亲情相容。

百步社区二居委会展台上,摆放了代表多姿多彩美好生活的红、黄、紫、绿冰皮月饼。这些创意月饼由年经工作人员亲手自制而成,据介绍,这些多彩月饼分别由西瓜汁、南瓜汁、香芋汁、菠菜汁等食材染色制成,低糖的豆沙和莲蓉内馅更是健康又营养。

一旁的展台上,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选送的“新月雏菊”更吸引眼球。每一个月饼从外形上看就是一朵小雏菊。雏菊,又叫太阳的眼睛,它的花语是愉快、幸福。在百步社区四居委会就有一支以“小雏菊”为名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她们年轻、阳光又快乐。“新月雏菊”正是由小雏菊青年志愿者一同参与,从炒粉、和面、揉面、配馅、压膜全手工制作完成。

百步社区四居委会负责人说,“新月”有三层含义:第一层是社区工作者第一次学做月饼,都是新手;第二层是制作的月饼都是新鲜出炉;第三层是希望苑区有更多有爱心有特长新生力量加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