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公安消防局开展宾馆(酒店)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6家宾馆依法查封

武汉市公安消防局开展宾馆(酒店)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6家宾馆依法查封

2018-09-21 12:12: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武消宣 )为深刻汲取黑龙江“8.25”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9月19日起,武汉市公安消防局、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两部门联合开展为期半月的全市宾馆(酒店)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当天晚上19时30分,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公安消防局八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劲松,市公安消防局副局长王子焱、防火监督处处长罗洪波、执法大队大队长邓军以及市旅游委、市公安消防局执法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区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罗洪波同志宣读整治行动方案,并对当晚消防安全夜查行动进行强调部署;随后,李劲松同志宣布全市宾馆(酒店)消防安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开始。

此次整治行动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市旅游委官网公示的13家五星级宾馆(酒店)、市公安消防局列管的宾馆(酒店),各区具有星级条件的宾馆(酒店)和重点单位中的宾馆(酒店)以及全市连锁型宾馆(酒店),重点对各宾馆(酒店)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车道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消防培训宣传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建设是否符合达标创建要求、内部装饰装修材料否符合国家标准、用火用电制度是否落实、防火分隔是否符合到位等七个方面进行检查。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的市(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消防部门近150名执法人员共组成25个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先后对马哥孛罗酒店、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饭店、武汉万达瑞华酒店、洪山宾馆、东湖大厦等宾馆(酒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为提高整治行动效率,武汉市公安消防局还成立集中行动指挥部,邀请多家媒体现场直击曝光火灾隐患单位。

当晚,全市共检查宾馆(酒店)198家,发现隐患728处,当场督促整改309处,责令限期整改419处,临时查封6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