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汉欧国际“粤港汉”冷链集装箱 测试柜由香港抵达武汉

汉欧国际“粤港汉”冷链集装箱 测试柜由香港抵达武汉

2018-09-21 06:52: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王遥遥)据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消息,9月18日汉欧国际首个“粤港汉”冷链集装箱测试柜抵达武汉,该测试柜通过多式联运由香港发往深圳西丽站,再运抵武汉。集装箱内装载的货物为汉欧自营椰子油,采自印度尼西亚。到站后将运往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东西湖园区,等销售完成后再清关、缴税,可通过延迟缴税降低资金占用率,减少运营成本。

在此次集装箱的发运中,汉欧国际对“粤港汉”通关一体化申报方式的运用,成为了通关申报中教科书式的案例(武汉综保区申报后深圳海关放行),同时此次集装箱的成功发运,为“粤港汉”班列的正常开行打下了基础,降低了鄂港两地深度发展的运营成本,更是为两地的合作加快加深铺筑了坚固的基石。据悉这也是汉欧国际首次采用保税业务,降低了企业成本的同时也增加了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东西湖园区的保税业务。

汉欧国际目前已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达成意向,未来依托“粤港汉”班列及汉欧自备冷链集装箱,将香港的医药品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同时汉欧冷链班列采用了配备最新技术的冷藏集装箱,具有柴电混合动力,配有800升容量的油箱与柴油机,可满足医药品冷链运输的温控需求,随箱配备航天行云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实现24小时全天候箱体位置全球定位,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远程控制冷机的运行状态,实现医药品冷链运输全程“可视化、可控化”。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