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美团点评上市 港股迎第二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美团点评上市 港股迎第二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2018-09-21 06:52: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陈妮希)随着美团点评(股票代码“3690”,下简称美团)今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港交所迎来近十年最大互联网平台公司,美团也成为继小米之后第二家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创新试点企业。

9月20日上午,在港交所的美团上市仪式现场,伴随着倒计时,美团CEO王兴带领管理团队和美团外卖85后女骑手以及商户和用户代表共同敲响了开市锣,宣告美团点评正式挂牌交易,开盘10分钟旋即上涨6.16%。美团开盘报价72.9港元,市值约510亿美元。

此前在IPO定价阶段,美团因受到机构追捧,最终定价在区间的上限,即每股69港元,此次IPO预计筹资总额达到约49亿美元,估值为534亿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近来市场震荡波动,超大型项目发行受到诸多挑战,在此大势下,美团的上市和首日表现令人期待,也对香港股市注入了一股强心针,提振信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