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吃饭行情”并未结束

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吃饭行情”并未结束

2018-09-21 06:52: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邹平)连续反弹两日后,A股展开调整,三大股指周四集体收跌,沪指缩量震荡收出阴十字星,创业板指小幅收跌。市场热点匮乏,成交量再度萎缩,沪市成交仅有千亿,行业板块涨少跌多。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29.24点跌0.06%,成交额1049亿;深成指报8233.89点跌0.17%,成交额1455亿;创业板指报1387.62点跌0.34%,成交额414亿。两市43股涨停,7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深圳国企改革、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天然气、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多数机构认为,基于市场对已出台利好和后续出台利好的预期,“吃饭行情”并未结束。

旅游酒店板块领涨

周四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之后冲高回落小幅震荡走低。各大指数均收出一根小阴线,终止二连阳走势。

盘面上,旅游酒店、有色金属、造纸印刷、交运物流、包装材料、钢铁、银行、文教休闲等行业领涨两市,航天航空、保险、石油等行业领跌;题材概念上,稀土永磁、小金属、共享经济、油改等概念表现较好,大飞机、可燃冰、油气设服、海工装备等表现稍弱。总体而言,市场小幅震荡,行业个股涨少跌多。

回踩是加仓时机

巨丰投顾指出,在连续反弹后迎来小幅回踩,可以说是反弹过程中的正常回踩,回踩是较好的加仓时机。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布局,而短线等待反弹后的回踩,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

博星投顾认为,只要权重板块不倒便有利于股指企稳进而激发题材股的赚钱效应,届时吃饭行情将逐步打开。操作上,无论从政策面还是技术面均具备反弹空间,周四的调整属于市场短周期技术性调整的需求,即便调整时间还需进一步观察,只要权重股不倒,回调便是较好的上车时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