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风、雨、降温一起袭来 湖北部分地区24小时降温超10℃

风、雨、降温一起袭来 湖北部分地区24小时降温超10℃

2018-09-20 17:29:3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范进进)随着新一股冷空气杀到,“秋老虎”的威力已经开始减弱,湖北省降温大幕拉开,部分地区24小时降温达到10℃以上。

荆门京山19日下午2点气温为34.5℃,20日下午2点降至24.4℃,24小时降温10.1℃;武汉20日下午2点气温较19日同一时次也下降了5℃。

除降温外,由于冷暖空气交汇,20日、21日湖北省还会自北向南出现明显降雨。截至20日下午2点,十堰、襄阳、宜昌、恩施等西部地区已经出现小到中雨,晚上鄂西南雨势还会继续加强。此外江汉平原北部和鄂东北也会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同时全省还会吹起3到4级偏北风,阵风可达5到6级。21日雨带南压,雨势减弱,西部地区气温有所回升。22日湖北省全省降雨基本结束,但大部分地区高温仍将在30℃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降水将有利于缓解前期湖北气象干旱,目前重度及以上气象干旱主要分布在鄂西北北部、鄂北岗地、鄂东北东部,旱区应抓住降水时机及时蓄水,防止秋播用水短缺。此外,由于前期气温高,大气层结不稳定,湖北省内部分地区需要警惕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特别是西部山区,需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