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开展节前月饼专项抽检 合格率98.5%

武汉开展节前月饼专项抽检 合格率98.5%

2018-09-19 16:03: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马志芳)随着中秋假期临近,连日来,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月饼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覆盖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

此次月饼专项监督抽检总计199批次,检测项目包括铅、酸价、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苏丹红、防腐剂等。检测结果显示196批次合格,抽检合格率为98.5%。

在流通环节涉及中百仓储、汉福超市、沃尔玛、良品铺子等多家超市卖场的61批次产品;餐饮环节涉及世贸希尔顿酒店、万达瑞华酒店、泛海喜来登酒店、香格里拉酒店等酒店的74批次样品,这两个环节抽检的所有样品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对生产环节的抽检中,涉及昌海、海之最、冠生园等生产厂家的64批次产品,合格61批次,不合格3批次,分别是武汉皇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8年7月9日的椒盐味苏式月饼,菌落总数超标;武汉市千素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8年9月3日的黑麻苏式月饼,霉菌检出值超标;武汉市千素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8年9月3日的广式莲蓉月饼,菌落总数超标。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限期整改。同时,将发现问题的生产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跟踪抽检力度,督促问题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节日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