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BAT大佬同台竞技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BAT大佬同台竞技

2018-09-17 15:52:5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9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西岸召开。大会第一天的高峰论坛是一大看点,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微软沈向洋等悉数亮相,并发表了对于人工智能的判断和预测。

会上,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彦宏发表题为《AI时代全面到来》的演讲,他认为一个真正的“AI 化公司”是三维一体的。它首先要具备 AI 思维,其次要拥有AI能力,第三还要遵循 AI 方面的伦理。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人工智能助力创新发展》的演讲中提到,国内黑产的“升级”例如病毒分发更加隐秘,使我们改变安全防护模式,使用人工智能来进行安全防护。他表示腾讯安全团队正在借助AI技术,形成对黑产的动态打击。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认为,人工智能是我们认识外部世界,未来世界,人类自身,重新定义自己的思维方式。他还表示,智能关系带来的改变是生产力、生产关系和生产设备的改变。如果技术不能推动社会持续发展,这样的技术毫无意义。现在过去一天工作是8小时制,未来工作4小时、2小时,下一代可以朝这个方向努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