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国际旅游节成城市名片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齐聚江城

武汉国际旅游节成城市名片 五洲十国“旅游达人”齐聚江城

2018-09-17 11:11: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  通讯员程华)9月15日-16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武汉市相关领导和嘉宾及五洲十国“旅游达人”出席开幕式。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瑞峰致辞,他介绍,武汉是一座生态美丽之城,是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穿城而过,山水形胜、景致天成,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武汉也是一座热情好客的城市,是海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陈瑞峰对境内外游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武汉国际旅游节将以丰富的内容、全新的体验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旅游盛宴,希望游客朋友们在武汉留下美好回忆,把大武汉的魅力传递到世界各地。
随后,长江激光秀及旅游光影展示精彩上演,这是全球首部以长江为背景的光影大秀。10分钟的光影变幻,展示了武汉的历史文化。同时,千人夜游长江活动启动。登上甲板,“旅游达人”进入知音号漂移式多维体验剧模式。
据悉,武汉国际旅游节历经17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旅游节庆品牌和武汉的一张城市名片。2018年旅游节的活动主题是“大江大湖大武汉,旅游休闲新体验”,武汉市各相关景区、特色旅游街区都推出了精彩亮眼的节庆活动,六大板块、三十余项活动让人应接不暇,既有光影秀、国际文化、本地饮食文化展示,也有都市休闲、狂欢露营,更有竞赛评选、金秋赏花等互动活动,将于9月15日-10月7日期间为海内外游客奉献一场饕餮旅游盛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五洲十国“旅游达人”将尽情参观游览、亲身体验独属于“大武汉”的历史文化、传统习俗与现代文明。
●相关新闻
武汉举行“俯瞰江城”旅游推介会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 通讯员 杨梦蝶)9月16日,2018年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暨“俯瞰江城”旅游推介会在武汉绿地中心举行。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范继先、境内外重点旅行商、旅游企业代表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泰国等国的十二位“旅游达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范继先介绍,名列2018“中国十大幸福城市”榜首的武汉,是一座拥有35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辛亥革命首义之城,是全球创意城市“设计之都”、国际赛马之都、食品交易之都,也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楚汉风情、著名的早餐美食、靓丽的都市景观,给了武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禀赋。
范继先强调,此次推介会邀请中外游客和各大旅行商来到这座空中高楼,从全新的视角感受大武汉,在百米高空俯瞰美丽江城,感受这座城市的大与美,就是希望把武汉最美的一面呈现给大家,并借此机会,大力宣传武汉旅游,分享武汉旅游美好体验,让更多的游客亲自来感受武汉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推介会结束后,武汉市旅游委领导、境内外重点旅行商、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新闻媒体等进行了现场自由分享交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