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创业板指大跌近2%再创四年新低 周跌0.76%沪指周线三连阴

创业板指大跌近2%再创四年新低 周跌0.76%沪指周线三连阴

2018-09-14 16:10:28 来源: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周五,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全线收跌,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18%,收报2681.64点;深成指下跌0.61%,收报8113.88点;创业板指大跌1.78%,收报1366.57点;再创四年新低。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507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沪指周跌0.76%,周线三连阴。

周五新能源车板块大涨

早盘,两市震荡回落,创业板领跌;午后股指冲高回落。盘面上,酿酒、汽车、港口水运等行业涨幅居前,航天航空、通讯、软件、石油、医疗、医药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超级品牌、稀土永磁、粤港自贸、新能源车、充电桩、草甘膦等涨幅居前。

热点方面,受蔚来汽车在美股大涨75%刺激,新能源车板块大涨:德联集团、奥特佳涨停,江淮汽车、安凯客车、中通客车冲板,天汽模、比亚迪、旭升股份等表现出色。午后,酿酒板块大幅反弹:通葡股份涨停,金种子酒、西藏发展、洋河股份、酒鬼酒、顺鑫农业、伊力特、水井坊、重庆啤酒等领涨。问题股纷纷撬开跌停板,中弘股份、乐视网、德新交运等拉升明显。

短线应以低仓位博弈为主

源达投顾指出,本周行情收四阴一阳,尽管行情弱势显著,但应该看到,反弹的必要条件正在形成。立足当下,外围方面的不确定性犹存,但国内方面四季度市场存在确定性弱反弹窗口。一方面,中秋即将到来,有利于消费市场行情爆发;另一方面,北方采暖季即将来临,天然气板块热度或将具备一定持续性。涉及相关板块,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操作上,目前市场仍处于低位盘整阶段,成交量处于历史低位,短线应以低仓位博弈为主,同时,避开高风险个股,谨防踩雷。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在短期的反弹基础上,成交并未明显适当,指数回升的持续性和力度仍显弱势。此外,医药为首的部分白马股继续补跌,很多强势股甚至出现连续的杀跌,这种强势股没有补跌到位,市场难以出现全线反弹行情。因此,近期市场仍有反复需求,尤其是在反弹未果下,要谨防下周继续的阴跌以及强势股继续杀跌。当然,在多因素托底以及成交极度萎缩下,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也可在回调中继续进行中期的优质标的选择和布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