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曲美家居上半年增收不增利 赵氏三兄弟质押100%所持股份

曲美家居上半年增收不增利 赵氏三兄弟质押100%所持股份

2018-09-14 15:15: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随着年内股价接连下挫,曲美家居(603818.SH)实控人接连进行补充质押。
9月11日晚间,曲美家居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赵瑞海、赵瑞宾分别办理了质押式回购补充质押。截至目前,赵瑞海、赵瑞宾合计持有公司31755120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4.61%,累计质押股份合计317551200股股份,占其合计所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公告显示,本次补充质押不涉及新融资事项,系前次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补充质押。其质押融资目的为向上市公司提供借款,用于收购Ekornes ASA项目。
曲美家居还称,本次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本次质押行为也不会导致公司实控权变更。
除了赵瑞海、赵瑞宾近期进行补充质押之外,持股比例为7.17%的公司股东赵瑞杰在今年8月份也已将全部所持股份质押在外。
资料显示,上述三人为兄弟关系,换言之,赵氏三兄弟目前已将所持全部股份进行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71.78%。
不过,近期曲美家居股价走势却不尽人意。截至9月14日午间收盘,曲美家居报7.46元/股,近三个月内最高跌幅直逼五成。
在此期间,曲美家居也抛出增持计划意图挽回颓势。8月23日,曲美家居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部分经销商拟通过成立私募产品的方式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分享公司发展成果,实现公司长远发展与经销商利益的充分结合。
截至9月6日,本次经销商增持计划对应资管产品“民生证券曲美家居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成立,募集规模约1.48亿元人民币,后续将开立相关账户,择机买入公司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曲美家居2015年上市。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同比增长10.32%;净利润7047.61万,同比减少33.33%,公司称增收不增利主要受到海外并购费用的影响。
目前,曲美家居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据了解,公司拟联合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挪威 SPV QuMei Investment AS 收购挪威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Ekornes ASA的股份。本次拟收购标的公司至少 55.57%(经充分稀释)的已发行股份,至多为标的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
根据最新公告,8月29日公司完成自愿要约交割结算,公司挪威 SPV QuMei Investment AS 持有标的公司36288506股股份,占Ekornes ASA总股本的98.36%。QuMei Investment AS 将根据挪威相关法律强制收购 Ekornes ASA 的剩余已发行股份,并向挪威奥斯陆交易所申请退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