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老人恐“甲癌”仅食菜粥骨瘦如柴

老人恐“甲癌”仅食菜粥骨瘦如柴

2018-09-13 07:04: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近日,81岁的吴老太在武汉市第六医院(江大附院)病理科取完超声引导下穿刺(甲状腺结节)结果后,在医院附近的餐馆“恶补”了一餐。

原来,三年前吴老太在体检做彩超时发现甲状腺有一个1cmx2cm的包块,且有典型的恶性特征,结节边界不光整,回声极低。辗转多家医院诊断后,均被建议行外科手术治疗。吴老太恐惧手术,又担心结节是恶性肿瘤。为此,吴老太只得制定了严格的食谱,所有发物、家禽、鱼类都不吃,每天仅靠稀饭、馒头、青菜度日。为此,吴老太婆体重也从原来的90多斤降到了70斤左右,出现了严重的营养不良。后经多方打听、朋友介绍,吴老太来到了武汉市第六医院超声影像科专科门诊,找该科刘爱华主任咨询问诊、综合评估。经多种手段检查,最终评估出此结节属炎性结节。

刘爱华主任说,常规扫描确实为可疑结节,但造影、弹性成像均提示为良性,后经超声引导下的穿刺细胞学检查也为良性,证实了此前的判断。得到明确诊断后,吴大妈多年的疑虑终于打消了。(武汉市第六医院 刘望)

◎链接

六医名科—超声影像科

武汉市第六医院超声影像科为湖北省妇幼超声联盟常委单位、湖北省医学会胸心外科学会结构性心脏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日前,在首届中国超声医学发展大会上,该科入选了“中国甲状腺与乳腺超声人工智能联盟”单位。该科主任刘爱华表示,未来科室将积极参与人工智能研究及应用,助力健康中国“大数据、大平台”建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