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福建乌龙茶引领中国茶产业发展

福建乌龙茶引领中国茶产业发展

2018-09-13 07:04: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平先访) 2018年9月8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9.8贸洽会)在厦门会展中心召开,贸洽会茶会展一馆“国茶荣耀盛典”的盛大启幕,向世界展示着中国茶产业的新一轮繁荣和昌盛,同时也标志着福建乌龙茶引领中国茶产业发展。

展会期间,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省农科院、中国茶叶标准委员会、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安溪县人民政府齐聚9.8贸洽会,受福建乌龙茶龙头茶企——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出席“国茶荣耀盛典”活动,共同见证乌龙茶史上值得铭记的“国茶档案”,共同探讨乌龙茶如何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引领中国茶产业发展。

据了解,去年金砖厦门会晤上,乌龙茶成为会议首选招待茶,九国元首及夫人同时品鉴乌龙茶,并开创了中国乌龙茶四大里程碑事件。今年2月,中英茶叙,华祥苑国宾茶“黄金时代”作为现场品鉴用茶,并成为我国礼赠特蕾莎·梅夫妇的国礼茶,助力中英两国开启外交的黄金时代;这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来自非洲的53国领导,其中包括40位元首在内的3000多名非洲友人品鉴了华祥苑国宾茶,开创了同时品鉴乌龙茶的国家元首数量之最。

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表示,华祥苑始终铭记福建是公司品牌发展的根脉所在。作为福建乌龙茶行业代表,华祥苑获选作为外交茶叙及国礼用茶是品牌的荣誉,同样也将推动福建茶产业品牌发展。随着当前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消费升级的驱动,福建茶更当抓住机遇加快升级,吸引全国各地民众共同品鉴优质健康的乌龙茶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