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白马科技股齐跳水 沪指刷新31个月新低

白马科技股齐跳水 沪指刷新31个月新低

2018-09-13 07:04: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全线小幅下挫,集体再创阶段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56.11点,跌0.33%,成交额935亿,剔除熔断特殊情况,创2014年7月21日来最低。深成指收报8111.16点,跌0.70%,成交额1243亿。创业板指收报1385.80点,跌0.67%,成交额411亿。

盘面上,特高压、军工、锂电池、券商等板块逆市活跃,白马股遭重挫,贵金属、酿酒行业、超级品牌、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军工板块活跃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走弱,沪指在上证50指数跌拖累下创31个月新低并逼近2638点,随后券商、军工、传媒等板块集体拉升,三大股指反弹陆续翻红,但成交量没有有效跟上,市场午前再度回落翻绿;午后市场延续震荡态势,创业板指刷新四年新低。

行业板块方面,特高压项目重启,输配电气板块强势中逐渐走向分化,睿康股份、理工环科、通光线缆涨停,大连电瓷、太阳电缆等上涨;文化传媒板块异动拉升,唐德影视涨停,慈文传媒、奥飞娱乐、华策影视等逆市上涨;军工板块活跃,贵航股份涨停,中航电子、航天通信、四创电子等涨超5%。

继续观望为上策

巨丰投顾郭一鸣指出,总体看,近期市场出现连续的强势股补跌以及成交的极度萎缩,这基本上是底部比较明显的特征,也是比较强的底部信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市场资金面仍未达到共识,短期部分抄底资金虽然小有表现,但还不能掀起多大的波澜。在多重因素支撑下,市场随时都会有强劲的反弹来袭。因此,与其去猜测2638点会不会跌破,还不如积极精选优质标的,以便随时的反弹来临之际,能快速的加仓和建仓。当然,如果从中期战略上而言,现在就是投资的较好时机。

湘财证券樊波指出,近期市场连创新低,8月20日的2653点被击穿,昨日最低到达2647点。那么目前市场依然还在延续弱势格局,2638点跌破后,击穿2600点的概率大幅增加,投资者继续观望为上策。在疲软行情中你只需要观望等待,不要被市场的小波动而影响,只需要记得市场目前处在大C浪即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