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网易严选试水合作拼多多 短期内合作前景不太乐观

网易严选试水合作拼多多 短期内合作前景不太乐观

2018-09-12 16:28: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近日,长江商报记者发现网易严选已在拼多多开设了品牌旗舰店。网易严选方面透露,其入驻拼多多发生在2017年下半年,至今已有约一年的时间。网易严选与拼多多的合作之所以最近浮出了水面,是由于拼多多在9月刚刚更新的大版本中,将“名品折扣”板块升级为“品牌馆”。

9月12日,网易严选相关负责人回复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在拼多多平台的销售只是去年就开始的试水,严选并没有在这一渠道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其他渠道我们会根据发展的需求,再决定投入的多少。”

与拼多多合作,严选称“只是试水”

值得关注的是,拼多多的创始人黄峥和网易创始人丁磊关系非比寻常,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拼多多于2015年4月获得的天使轮融资中,网易丁磊就是投资者之一。

同时,记者发现,网易严选拼多多旗舰店主要销售箱包、内衣等商品。拼多多官方数字显示,已上线近一年的网易严选旗舰店提供了89种商品,共拼购成功600多件。在拼多多平台销量最高的网易严选商品是一件拉杆箱,截至9月11日,该商品已拼成32件。

而网易严选同款商品在拼多多平台上的售价更低,上述灰色拖鞋天猫售价为34.9元,拼多多拼单价格为17.5元;上述拉杆箱京东售价259元,拼多多拼单价格为179元。

9月12日,网易严选相关负责人回复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在拼多多平台的销售只是去年就开始的试水,严选并没有在这一渠道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其他渠道我们会根据发展的需求,再决定投入的多少。” 

短期内合作前景不太乐观

相比之下,网易严选近期的一系列动作似乎更注重线下渠道的推广。9月1日,网易严选在上海搭建了水屋快闪店,展出了一整套从客厅到卧室的居家软装,全部来自于网易严选的自家产品,凸显其对品质生活方式的追求。

数据显示,严选酒店开业一年来,接待近15万人次,80%房客为25-35岁的商务人群。这些业务的主要客群与拼多多的交集并不大。

有业内人士透露,“其实严选和拼多多在某些方面面临相似的问题,要解决问题说不定也需要相似的思路。从目前网易严选在渠道方面的表现看,可能并不会在短时间内把拼多多作为自己发力的重点。”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这种合作,对于品牌来说更偏重于在自身过去较少触及的人群,如二三线城市用户中,借助社交流量,进行品牌输出;对于拼多多来说,则是通过更多的品牌商进入,来改善被脸谱化的山多多形象,并逐步探求能够让拼购产品“水准”上升之路。简言之,双方的合作,广告意义大于销售业绩,合作前景不够明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