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8月新能源车销量达到8.4万台,同比增涨61.7% 券商建议关注行业结构性变化

8月新能源车销量达到8.4万台,同比增涨61.7% 券商建议关注行业结构性变化

2018-09-12 14:39: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9月10日,乘联会发布8月份乘用车销量数据,其中新能源车的销量达到8.4万台,同比增长61.7%,其中A00级电动车的纯电动车占比38%,低于A级电动车占比2个百分点,新能源车逐步走向高质量增长。

日前,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在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仍然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下一步中央财政将按照国务院统一的动态调整机制,联合有关部门作进一步的研究完善。一方面仍然坚持扶优扶强的政策导向,继续提高补贴技术门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将落实补贴退坡方案,加快转变支持方式,完善相关补贴政策措施。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帅指出,下游新能源车销售逐渐进入旺季,预计9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环比有望继续增长。展望9月,市场对于2019年的补贴政策有着一定的担忧,预计2019年补贴政策落地前,市场情绪仍会受到影响,板块整体承压,建议以防御性配置为主,关注各细分领域具有规模优势的优质蓝筹标的。

中泰证券指出,在全球汽车市场及全球锂电市场竞争格局下,整体产业链从电池及其材料都在向高端化转变,关注行业结构性变化。中泰证券建议从竞争格局,盈利能力强的爆款车及全球锂电巨头产业链龙头进行配置。短期重点关注:新宙邦、璞泰来、宁德时代、新纶科技。长期重点看好:宁德时代、璞泰来、三花智控、新宙邦、天赐材料、华友钴业、当升、杉杉、先导智能、新纶科技、星源材质、创新股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