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指盘中创新低 成交量再破千亿

沪指盘中创新低 成交量再破千亿

2018-09-12 06:47:4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沪指全天缩量震荡,盘中再创年内新低,钢铁、煤炭、水泥等周期板块集体大跌,沪指量能再度在千亿水平之下。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收2664点;深成指涨0.12%,报收8168点;创业板指涨0.31%,报收1395点。沪股通净流出3.8亿,深股通净流出5.2亿。

行业板块方面,可燃冰、页岩气、海工装备、油改、军工、5G、国产软件等板块上涨,钢铁、水泥、煤炭、化工新材料、石墨电极、草甘膦等板块跌幅居前。

5G概念反复活跃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全天呈现宽幅震荡格局。盘初沪指短暂冲高,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创指沿平盘线上下窄幅震荡,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上攻翻红,创指盘中涨逾1%收复1400点。

午后,两市冲高回落,沪指盘中跌至2653点,创下2016年2月29日以来新低,创指1400点得而复失。尾盘股指回升,深成指、创指收红。盘面上,油气、军工股活跃,计算机概念股集体走强,周期股低迷。

行业板块方面,5G概念反复活跃,中通国脉、高斯贝尔、纵横通信涨停,新易盛、剑桥科技、超讯通信等纷纷涨超5%;页岩气板块盘中崛起,通源石油、宝德股份、海默科技涨停;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网络安全等板块活跃;环保放松传闻导致钢铁、煤炭、水泥建材等板块大跌,马钢股份、开滦股份跌停,韶钢松山、新钢股份、三钢闽光等触及跌停。

保持耐心轻仓防守

源达投顾指出,短期来看,市场风险较大,指数破位使投资者信心再度受到打压,行情目前尚未具备反弹的条件。另一方面,不破不立,待利空经过有效释放之后,行情便打开了全面修复空间,只是当下,仍要保持耐心。鉴于近期板块持续性较差,建议关注超跌个股,低位股此时相对安全。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下跌行情里不轻易言底,谨慎为上。

巨景投顾指出,周二市场延续探底震荡状态,深成指和创业板再创出近期新低,行业资金以净流出为主,市场仍是探底走势。

巨景投顾表示,当前行情考验着投资者的耐心和信心,投资者应该守住三条底线,一是业绩底线,对于长期下跌,业绩稳定的公司不宜跟风看空;二是操作底线,市场经过连续调整,整体价值逐步凸显,对于后市不宜过度悲观和恐慌,可按计划低吸优质个股;三是仓位底线,在K线形态处于均线下方,资金没有积极回补前,绝不重仓参与。机会上继续留意珠宝首饰、酒店旅游、食品饮料、基建等板块。策略上,轻仓防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