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扫黑除恶取得更大成效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扫黑除恶取得更大成效

2018-09-06 09:56:5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9月5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问题整改工作,讨论通过《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5年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我国改革开放形成新格局,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作出了新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湖北工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湖北联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作用,更好更深更实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强政府引导和服务工作,更好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谋划建设。要加强平台建设,办好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大会、湖北对话世界500强等活动,提高活动实效。要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有关部署和举措有效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进一步落实各级党组织和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紧盯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腐败案件查办力度;发扬“严”“实”作风,坚决杜绝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检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反馈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营造声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调查研究,深入发动群众,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声势;要突出重点,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把扫黑除恶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要切实改进作风,狠抓整改落实,把一个一个问题落实到责任人,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做到边扫边治边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办好教育事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统筹好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解决好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要强化责任抓好《实施意见》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